201867日,最高人民法院对作为全国法院司法公开四大平台之一的“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网址为zxgk.court.gov.cn)进行了改版升级并上线试运行,面向社会公开201861日后全国法院新收首次执行案件、执行恢复案件、执行异议案件、执行复议案件、执行监督案件的相关信息。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规范了公开标准,扩展了服务范围,提高了监管力度。涵盖了执行信息公开网门户信息、执行信息公开、执行信息服务等内容。在具体功能方面,一是在执行信息公开、当事人与法官信息交流互动、执行信息公开监管上更加权威、方便、及时,当事人可以通过电脑端、移动端访问使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二是从多个维度公开相关执行信息,社会公众可以通过相对应入口查询查看法院发布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限制消费人员名单、执行实施案件的被执行人信息、法院终结本次执行案件信息以及执行法律文书等信息,发布司法拍卖公告、执行案款公告等信息,当事人还可以通过注册并登录网站查询个人案件流程节点信息,并通过留言功能与办案法官进行交流互动,同时能够综合查询被执行人的失信、限制消费、终本案件相关信息;三是为执行法官、当事人等用户提供相互沟通、彼此互动的信息化平台,做到主动、全面、即时的执行信息沟通;四是提供执行指南、法律法规、理论与实务、执行资讯、法官风采、典型案例、执行微电影、公益广告、数说执行等栏目信息,方便广大群众及时了解执行法律法规和执行工作相关信息。